2010.8.7 Saturday  築地市場(Tsukiji Ichiba)、浅草(Asakusa)、秋葉原(Akihabara)、江戶川花火大會(Edogawa fireworks)

DSC_4060.JPG
築地市場是全日本最大的魚市場,聽說有時候還有鮪魚解剖秀及喊價的場景,但今天的目標是築地市場內的握壽司,因此今天起了個大早,五點半左右就出發前往築地。

比較有名的握壽司有"大和壽司"及"壽司大"兩間,上網查一些網友的建議是,大和壽司上的很快、流動量大,但吃的時候會有些壓力,沒啥時間讓你拍照,師傅的聊天互動較少,因此決定吃壽司大。但經我houchieh證實好像大和壽司的壽司師傅也蠻nice的,不過他也沒吃過壽司大,所以說來說去都是廢話,最後來是選壽司大XDDDD

原本想說五點多出門時間應該很充裕,沒想到距離跟我預估的有點差距,因此到達築地的時候已經快7點了!! 看到門口的人整個傻眼,不但店門口排的滿滿的,其餘的人還要排到旁邊的路上,看來"早起的鳥兒有蟲吃"要改成"早起且有做好功課的鳥兒才有壽司吃>"< 
DSC_4064.JPG

我們就頂著大太陽在路旁排隊,不得不說毛巾是個防曬的好物! 雖然把毛巾放在頭上大叔樣破表,但真的比較不熱! 如果不介意變成大叔的話建議大家可以試試^^R0037270.jpg 

等.....等.......等..............挖哩勒是要等多久!!  我們等了兩個小時只前進了"兩個人"!!!!!!!,也太誇張了吧! 越來越覺得不對勁,原本排在我們後面的女生轉戰大和壽司都出來了,我們...我們....只前進兩個人.....><  我嚴重懷疑有人插隊,由於排隊人潮分成兩區塊,一區是在店門口(以下簡稱店區),另一區是在馬路邊(以下簡稱馬區),因此我效法糾察隊的精神開始在監視到底是誰插隊! 等到我們排到店區的時候,果然就有3~4對想要從我們後面接下去排,因此我就跟她們說"滾去後面杯!!"...........沒有啦~我只是說"先生,排隊要從後面開始排喔" 

接著我們開始討論,為什麼排在馬區的第一個人可以看到店區是否有人插隊,那些人還可以這樣肆無忌憚的插隊! 原來馬區的那兩個人是日本人,日本人天生很怕麻煩,為了避免去說"請你不要插隊"而可能造成的不必要麻煩,因此他們選擇Let it be~~~最後造就了我們5點半起床,11點才吃完握壽司的輝煌紀錄><DSC_4089.JPG

終於,我們進到店裡了,壽司師傅是個幽默又健談的人,很會和客人聊天互動,一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就一直和我們聊天,雖然我只能從日劇裡學到的一點單字catch到一點點,但師傅友善的互動讓我感到很輕鬆,讓客人輕鬆愉悅的品嘗壽司也算是評鑑師傅功力的另外一個指標吧,後來上網查,原來他是壽司大的第二代老闆,難怪這麼厲害,給他個讚!
DSC_4148.JPG

握壽司的製作過程中,切生魚片的方向還要配合魚的紋路、包每道壽司前也要將手用冰水過水,避免手的溫度傳到生魚片上,因此一個厲害的師傅手都是冰的。另外我們點的是"Omaka set"(意思是就交給師父您做主啦),如何排列生魚片出餐的順序,避免前一道味道過重影響到舌頭,而無法嘗出下一道生魚片最原始的味道,以上種種細節都考驗著師傅的功力。

接下來是握壽司combo技~
DSC_4101.JPGDSC_4104.JPGDSC_4112.JPGDSC_4121.JPGDSC_4122.JPGDSC_4130.JPG
DSC_4137.JPG
DSC_4146.JPG

每一道細節都如此講究,這就是為什麼10貫握壽司賣3900円的祕密了,滿滿的海味。(吃完完全忘記排隊時的壞印象!) 帶著滿滿的幸福感即前往下一個點 - 浅草寺。

一出浅草車站就看到一個穿著浴衣的歐吉桑在路上走,馬上感受到濃濃的江戶時代味道。
DSC_4169.JPG

浅草寺是東京境內最古老的寺廟,門口的雷門大燈籠則是浅草寺的象徵,簡單來說就是死觀光客必照的地方XD。
DSC_4176.JPG

參拜道路的左右兩側則充滿商店街,稱為仲見世。在此有許多小東西可以逛,許多日本特色紀念品也可在此選購。
DSC_4188.JPG

仲見世走到底即是浅草寺。浅草寺建於628年,是東京境內最古老的寺廟。寺內拜的是觀音菩薩。
DSC_4207.JPG

聽逍風說這裡的籤非常靈,接著我們就去求籤。我心裡求的籤是姻緣(快點給我女朋友!!),沒想到抽出來的是大吉!!哈哈哈...看來我的女朋友離我不遠啦~ 但現在想想,當時應該求個保佑快點畢業之類的可能比較實際><
DSC_4236.JPG

抽到吉的話可以把籤帶回家,若是運氣不好抽到兇,則要像Toto一樣,把籤綁在旁邊類似衣架的架子上。可憐的Toto祝你好運!DSC_4240.JPG

走在附近充滿了江戶時代味道的街道上,也有這種供觀光客照相的人型看板。我個人認為我這張照的相當傳神,未來可參考把雷神當作職業@@DSC_4326.JPG 

在附近的新仲見世街上偶然看到已經超越東京鐵塔高度的"東京天空樹"。未來東京又會有個新景點,真令人期待。
DSC_4345.JPG

由於早上的築地行程delay蠻久的,因此到達秋葉原只逛了其中一家大型電器百貨,無法深刻體驗傳說中的宅男聖地,晃個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就前往江戶川看煙火啦~

江戶川花火大會是在離東京都心較遠的篠崎車站附近舉行,今年已經是第35屆的花火大會了。當我們到達時人潮已經非常非常多了,從出地鐵車廂到出地鐵站大概就花了15~20分鐘左右。
R0037378.JPG 

隨著人潮往會場的地方,突然就看到煙火開始釋放了!! 我們只好加緊腳步趕快衝~又過了15分鐘,我們想說算了,就在附近的街上席地而坐開始看好了,不然不知道會場到底還有多遠><  
接著就是煙火連發啦~(沒有腳架,還好houchieh的技術好有打到幾張,我就負責攝影摟)


DSC_4444.JPGDSC_4456.JPG
DSC_4523.JPG
DSC_4524.JPG

晚安東京~ 

 

2010.8.8 Sunday  橫濱(Yokohama) - Landmark Tower、中華街(China town)、山下公園(Yamashita koen)、大さん橋(Osanbashi)、赤レンが倉庫(Red brick warehouse)、万葉溫泉(manyo hot spring)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今天要去東京都南方一點的橫濱市找江頭洋幸大哥(日本鄰居的兒子),以下簡稱Hiro大哥。由於之前只看過照片,完全沒有見過面,和他溝通又只能說英文,因此就抱著見網友般的緊張心情出發。不久就到了約定的地點 - 櫻木町車站(Sakuragicho aki),因春天時廣場前會開滿櫻花而得名。
DSC_4732.JPG

車站前面看過去最高的那棟建築就是Landmark Tower。
DSC_4738.JPG

等了不久之後,Hiro大哥就來了! 是個日本帥哥,他頂著貝克漢頭和我們打招呼,雖然剛開始還蠻緊張的(因為我的英文蠻菜的><),還好houchieh和逍風會日文可以頂著因此放心不少。

第一次見面的感覺Hiro大哥話不多,算是沉熟穩重型的男生,總會問你這樣排的行程好不好,或是想吃些甚麼,相當的溫柔。但回國後加了Hiro大哥的Facebook後才發現,其實Hiro大哥也是個悶騷的角色,相簿裡照片相當多采多姿,裡面還有他抓著一隻青蛙,表情相當驚訝的照片,酷!! 聊了一會得知他是從日本名校早稻田大學畢業,前幾個月才回到日本的Sony erricson上班,是日本中菁英中的菁英!! 但完全沒有架子,很好相處。
DSC_4800.jpg 

接著我們搭上全日本最快速的電梯前往位於Landmark 69F的Sky garden,此電梯最高速可達750m/min,只需要40秒就可到達69F的觀景台。Sky garden可360度觀賞橫濱的美景,天氣好的時候還有可能看到富士山(Fuji mountain),但今天的天氣只能讓我們看到一小角,真是可惜。
DSC_4746.JPGDSC_4770.JPGDSC_4806.JPG

接著我們就去中華街,果然如預期沒有特別新奇的東西,可能對於外國人的吸引力會比較大吧。
DSC_4956.JPG

看完中華街後,我們走向山下公園,這是一個面海的公園,坐在長凳子上吹著海風真的相當舒服。一路上可看到許多爸媽帶小朋友出來散步以及在路上跑步的人們,路上還看到街頭藝人表演,是橫濱市民很喜歡的一個公園。
DSC_5062.JPG
DSC_5032.jpg 

在港灣內還停著由三菱橫濱造船所建造的豪華客輪 - 冰川丸。
DSC_4980.JPG

在山下公園旁邊的是大さん橋,是日劇"魚乾女又怎樣"出現過場景,現在"魚乾女又怎樣2"也都已經演完了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看^^
DSC_5128.JPG

此處的設計手法讓人感覺不像一座橋,而像走在船的甲板上,以崎嶇不平的木質地板搭配人工綠地,讓人想在此多待一會。
DSC_5165.JPGDSC_5188.JPG

在往紅磚倉庫的路上,發現了水中出現了大量的水母!!真的是太屌了~怎麼可以這麼多,多到有點噁心的境界>< (P.S.水母的英文是Jelly fish,感謝毛哥哥的教學)
DSC_5200.JPG
DSC_5238.JPG

走到紅磚倉庫發現剛好有活動正在舉行,原來是滿100周年的紀念活動,還有小朋友在中間的池子玩水。
DSC_5219.JPG

現在的紅磚倉庫內部已經改建成百貨公司及餐廳,進去晃一晃都是買女生的東西,所以沒看什麼就走啦。
DSC_5226.JPG

由於跑完以上行程結束才大約3點半左右,Hiro大哥怕我們無聊就問我們要不要去泡湯。在日本泡湯是要全裸入池的,一開始我還扭扭捏捏的,不過後來想說來了就嘗試看看吧。說著說著我們就來到了万葉溫泉俱樂部,然而泡湯的時候不方便拿相機,以下以文字敘述。
R0037519.JPG 

首先我們先到櫃檯拿了浴衣進入裡面換衣服,我們就先到頂樓的泡腳池泡腳,經過2樓的時候發現2樓是電動玩具店,許多小朋友都穿著浴衣到處跑來跑去,可能是個讓爸媽可以說服小朋友一起去泡湯的設計吧。頂樓是個露台,邊泡腳的同時也可以看到橫濱的摩天輪就在旁邊。吹著風,泡著腳.... 幸せ(Siyawasen)!! 接著就到重頭戲,全身脫光光進入泡湯池,心理一直在跟自己說"沒關係...別人有的...你都有....別人有的....你都有....." 一開始還有點遮遮掩掩的,但看到大家都大辣辣的沒在怕的,又加上我把眼鏡脫掉看不清楚,所以一下子也就習慣了,裸體大解放!! 結束之後,我已經瘋狂愛上泡湯了,前幾天狂奔的疲勞完全得到紓解,很建議大家來到日本可以去泡個湯,也算是體驗日本文化摟。

DSC_5254.JPG

晚上Hiro大哥請我們去吃燒肉,原本要帶我們去 - 炭火燒肉。但由於排隊的人太多了,Hiro大哥怕我們等太久,他直接拿起手機打電話說"那邊有位子嗎? 好,我們馬上過去"。整個超帥的!立刻帶我們去另外一家 - 土吉里燒肉(Tokori)[1]。坐下來之後就先一人一杯Asahi啤酒乾了再說,這才是男人的聚會阿! 這裡的肉是日本山形縣的牛肉,吃起來相當的嫩!真的是我吃過最嫩的牛肉,再加上Hiro大哥超級會掌握烤肉的時間,牛肉嫩度恰到好處!!!是我在日本吃到最好吃的一餐!! 

不過聽houchieh說,這樣大概花了Hiro大哥3萬多日圓左右(大哥堅持要請客所以我們不知道金額多少),換算過來大概就是一口100塊台幣左右的燒肉吧.....=.=  真的很感謝Hiro大哥,下次來台灣一定招待你去吃好吃的~
DSC_5252.JPGDSC_5253.JPG 

DSC_5256.JPG

到了最後我已經忘了我喝了幾杯(至少3~4大杯),雖然我意識還算清楚,但我的身體已經完全被酒精攻佔了。我走去廁所的時候一直搖搖晃晃的@@,走到小便斗還要一手撐在牆壁上才能安心解尿>< 我只能說酒精真是個神奇的東西(但不建議常喝及喝太多),喝到後面大家越聊越開心,我整個人變得超High的,開始會對Hiro大哥勾肩搭背的,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會變得這麼敢,就像我們已經認識很久的朋友了。真的很謝謝Hiro大哥整天陪我們一直到晚上。
DSC_5291.JPG

雖然Hiro大哥隔天還要上班,大哥還是帶我們去看橫濱的夜景,真的是很周到又溫柔的一個人。希望下次Hiro大哥能到台灣來,換我們好好招待他,讓他體驗台灣的美! 

[1] 土吉里燒肉 http://www.ramla.net/luxury_restaurant/tokori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