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5652.JPG  
東京鐵塔(Tokyo Tower) - 目前高度已經正式被東京天空樹超越了,但東京鐵塔依然是日本的代表~就像代表台灣的滷肉飯...阿不是...是台北101啦!

 

我的自助旅行經過將近半年的準備,終於在8/5出發到日本啦~
這次選擇日本做為第一次自助旅行,其中原因包含:
1. 之前看老哥的一個月印度自助,感覺體驗很多~打算效法他自助看看
2. 竹吉的老友一個在岡山大學交換學生,另一個在東京,想趁他們回台灣前去找他們
3. 原本以為可以畢業好好出去玩一下...結果被腰斬><(管他的!照樣跑出去)

綜合許多原因,我決定在匯率如此高(將近0.37,最近好像漲到0.38)的情形下出國帶動日本的經濟成長! (不...小朋友和帝雉不敵福澤諭吉和野口英世)
旅行天數為19天,橫跨了東京(Tokyo)、橫濱(Yokohama)、大阪(Osaka)、京都(Kyoto)、宇治(Uji)、奈良(Nara)、岡山(Okayama)、廣島(Hiroshima)、德島(Takushima)共9個縣市

 繪圖1.jpg  

2010.8.5 Thursday  品川(Shinagawa)、六本木(Roppongi)

到了出發當天,我們早上六點就前往桃園中正機場Check-in,搭乘華航CI100前往東京成田機場~抵達日本後,也許是因為四周都還是黃皮膚的人,以及"出國 = 說英文"的這種感覺深植心中吧,開始還真的沒什麼出國的感覺~
提領完行李後,就在機場聯絡Houchieh(竹吉10年好友)以及Toto(和我同行自助的鄰居)的舅舅後~我們就去買Narita express+Suica的套票。這個套票包含了1.搭乘成田特快(N'ex)前往東京都心的票(成田機場到東京都心還遠得哩~別以為到了機場就到東京了) 2.含有餘額2000円的Suica(西瓜卡,就像是台灣的悠遊卡,幾乎東京都心所有交通工具都可搭)
,可於成田機場B1的外國旅客中心購買[1]
接著我們就搭乘N'ex出發前往都心
DSC_3142.JPG  

在電車上看著一路上的風景,只有一個印象就是...天空怎麼可以這麼藍! 隨便拍天空都超漂亮的! 聽說是因為空氣比較乾淨的關係! 空氣會這麼乾淨,這多少和政府的一些政策有關係:
第一、車輛總數受到控管:買車需要自己的停車位才准許購車、機車考照費與汽車接近,只有真正想騎車的人才會騎機車(路上機車真的很少)
第二、大眾捷運系統很發達:到哪裡搭JR、地鐵或私鐵都可以到,不一定需要車代步。
第三、日本街頭很少舊車:買新車政府會補助你,而如果太舊的車沒辦法過定檢的話則要課很重的稅。
第四、日本人超耐走:即使當你跟在一個阿桑的後面,你會發現他越來越遠離你...走超快!
第五、太宅了:可能是因為平常都宅再研究室...很久沒抬頭看天空了XDDDDD(很有可能是這個原因)

 DSC_3156.JPG 

過了不久就到品川車站啦,品川這個地區是由境內目黑川的別名「品川」而來。聽說以前整個地區都是海,現在則大多是辦公區。在東京這幾天的住宿地點就向Toto的舅舅借住幾天啦~(lucky...省下上萬円)。
 DSC_3179.JPG

在這可看到日劇中上班族一起窩在樹下邊聊天邊抽菸的情景~(左邊群聚的就是啦~我不是要照正妹喔^^")

 DSC_3181.JPG 

 由於抵達品川的時候已經將近傍晚了,因此第一天的景點就只排六本木之丘(Roppongi hiils)以及最後沒時間殘念的銀座(Ginza)。六本木之丘這個地區是日本規模最大的都市更新計畫之一,此更新計畫是由森大樓主導開發,現在已成為日本不夜城的代表。附近還有朝日電視台(Asahi )及東京中城(Tokyo midtown)著名的建築。而日劇中常出現的大蜘蛛就在森大樓前的廣場上 

DSC_3208.JPG

DSC_3204.JPG

  出發前上網爬文看到傳說中日本夜景之王 - Tokyo city view就在這裡,當然要來看看未來可以帶妹的....喔不是...是帶家人來看的漂亮夜景啦~廢話不多說  看照片啦!
DSC_3260.jpg

 DSC_3282.JPG 

DSC_3326.JPG 

 

2010.8.6 Friday  明治神宮(Meiji jingu)、竹下通(Takeshita-dōri)、新宿(Shinjuku)、原宿(Harajuku)、渋谷(Shibuya)、表參道(Omotesando)

在台灣,學生、上班族、其他外食族要解決早餐問題,到處都可看到中式、西式的早餐。但在日本街頭,完全看不到我們所謂的早餐店,不是便利商店,就是24小時丼飯連鎖店。日本的三大丼飯連鎖店,分別是吉野家、松屋、"すき家"(Sukiya)。除了這三大家連鎖店,也有一些某些地區較多的連鎖店,我們今天吃的"なか卯"(Nakau)似乎是在關東地區較常見丼飯連鎖店。而由於這種店在日本人的定位是"俗又大碗"的便宜價位,日本女性會覺得在店內吃丼飯是很丟臉的事情,因此店內幾乎看不到女性(頂多外帶),幾乎都是上班族或是工地大叔等。
 

 DSC_3427.jpg 

一進去店裡不用急著找老闆,因為要自行買食卷,決定好要吃什麼,就跟售票機說吧~
DSC_3428.jpg 

今天我點的是日本人的國民美食 - 牛丼飯,還附上帶有很淡抹茶味的冰水。DSC_3432.jpg 

吃完飯後,我們先搭公車到新宿和另外一個竹吉10年好友 - 逍風會合。早晨新宿街頭沒什麼人XDD,可能是很多店家都還沒開始營業吧

DSC_3446.jpg 

DSC_3452.jpg

手機店剛開幕,不過日本手機業太發達了,連很有質感的手機都隨便擺...感覺有點廉價的感覺><

DSC_3464.jpg 

由於今天的新宿、原宿、明治神宮、表參道、渋谷都在附近,因此我們就開始一天瘋狂的走路行程><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首先來到明治神宮參拜,明治神宮是為了祭拜推行明治維新的明治天皇與昭憲太后所建造的,是全日本參拜人次最多的地方。進入神宮前是很長的林蔭大道+小石子步道,雖然四周都是樹林,但路上幾乎都沒有落葉,原來是歐吉桑清掃大隊很辛苦,把路上的落葉都清掃的很乾淨,當然要幫清掃的大叔按個"讚"啦! 

DSC_3549.JPGDSC_3552.JPG

走著走著看到許多日本酒排列在路旁,這些都是全國各地獻給天皇的冠軍酒,看起來相當有氣勢!

DSC_3565.JPG

在參道上另外一個有名的景點就是日本第一大的木造鳥居(Torii)。鳥居是日本區分人界與神界的"ㄇ"型門,從鳥居經過就表示你已經進入神的領域。而在日本,烏鴉是幸運的象徵,當你看到烏鴉停在鳥居上表示你會很幸運。順帶一提,明治神宮的木造鳥居是由台灣阿里山的檜木所造成的,貨真價實的"台灣製造"啦!DSC_3581.JPGDSC_3602.JPGDSC_3608.JPG

散步在明治神宮的時候,會有心情突然沉澱下來的感覺,非常得舒服。相較於東京這麼繁華的都市,明治神宮是個鬧中取靜的地方,我想我可以體會為什麼日本人這麼愛這個地方了。

 

走出明治神宮接者往原宿車站的方向前進,原宿車站的對面就是相當受日本年輕人歡迎的一條街 - 竹下通。這裡就像台北的西門町,裡面的東西都針對年輕人為主,以我們這些準大叔,真的沒有什麼適合的店好逛,就當作是來沾沾年輕人的氣息摟~    
DSC_3673.JPGDSC_3684.JPG

當我正覺得無聊的時候...!!! 突然發現一個浴衣女孩正在發傳單之類的東西,來到日本當然不能放過和浴衣女孩合照的機會,我就和houchieh過去和她一起合照啦~DSC_3677.JPG

順帶一提,日本的傳統服飾分為浴衣以及甚平兩種,浴衣就是我們常在日劇及動畫中看到那種一片式的那種(宅男應該很了><)。至於甚平則是日本的工作衣,上衣和褲子是分開的兩件式,下面大多是短褲。日劇"魚乾女又怎樣"中的部長在家穿的以及"One piece"中七武海 - 魚人海賊甚平,穿的都是甚平。不論是浴衣還是甚平,絕對要記住左邊的衣領一定要在右邊的上面(也就是你的右手可以伸進去衣服裡面),若把右邊的衣領蓋到左邊的上面,日本人應該會對你投射異樣的眼光。因為這樣是死人的穿法>< 繪圖1.jpg 

 

從原宿出來後,我們就朝渋谷出發。渋谷是日本流行文化的指標地區,許多的流行都是從這裡開始的,因此路上可以看到許多帥哥及正妹都在這邊聚集,另外在渋谷車站還有一個感人的故事。
1924年,東京帝國大學(現東京大學)農學部教授上野英三郎開始飼養一隻柴犬,並取名為「八公」。每天八公都會在家門口目送上野教授上班,並且在傍晚的時候到渋谷車站去迎接他下班。有一天,上野因病猝然去世,然而八公犬依然每天到澀谷站去等候主人的歸來。直到最後死去[2]。為了紀念八公,後來渋谷車站前就設立了忠犬八公的銅像,現在則變成年輕人約會聚集的地點(感覺就像逢甲的麥當勞一樣><)
DSC_3820.JPGDSC_3844.JPG

接近傍晚了,我們奔向下一個景點 - 表參道。表參道是1920年明治神宮創建時,在正面兩側的參道與興建道路的通稱。表參道與明治通的交差點,為日本著名外國品牌時裝店林立之地。其中有安藤忠雄為了都市再開發計畫所設計的"表參道hills"以及伊東豐雄為Tod's品牌設計的"衍生的秩序"等特色建築。

安藤忠雄應該沒有人不知道,清水混泥土及幾何形狀的設計為他的特色風格,而對於表參道hills,他利用人行道上的櫸樹、以及三段式降低且延綿式的樓層,來降低景觀與建築間的違和感。而伊東豐雄則利用表參道上的行道樹 - 櫸樹做為象徵,讓建築與街景完全融合在一起。
DSC_3924.JPGDSC_3898.JPG

在往新宿的路上,經過原宿聽到唱歌的聲音! 難道這就是日本的街頭表演嗎!? 順著聲音走去,發現一個unplugged團在街頭表演,唱的歌曲主要是以抒情為主,譜架上掛著他的海報,上面寫著"大西洋平"。原本以為只是個不起眼的街頭藝人,沒想到還唱得不錯。後來在搭電車回去的路上發現,他竟然出現在電車的海報上!!原來是個藝人阿!!雖然他在海報上只占一個小角落,不過從他的街頭演唱,讓我感受到他對音樂這條路的堅持,讓同樣有在彈吉他的我深深感動(泣)~加油吧!大西洋平!

回到新宿,在歌舞伎町這個區域內,夜晚和白天有很大的不同。晚上的歌舞伎町是很可怕的,四處都是牛郎在拉客,不過既然大老遠跑到日本,不晃晃感受一下此處的氣氛就可惜了。houchieh提醒我們,在這邊不要亂看亂喵,不要對著別人照相,不然可能會被#$%*#@(請自行想像)。 我們三個人冒著生命的危險深入敵陣,走著走著越來越多的牛郎出現在路旁,不時會問你"要不要xxx"。我們什麼都不敢想,很快的晃一圈就走出來了,出來的心得是...雖然知道世界上真的有這種行業,但親眼看到的時候還是會很Shock,有種"原來真的存在阿!!!"這種感覺,真是開了我眼界了><

另外,這裡的牛郎非常有國際觀,當你不懂日文的時候,他突然就蹦出一句中文的"你好",當你繼續裝傻的時候,他繼續蹦出了韓文、粵語、英文...我也不記得到底講了哪幾種@@   也許大學生到這邊會感受到該去好好k語文,不然會被這裡的牛郎電掉XDDSC_3999.JPGDSC_4002.JPG

最後在新宿街頭發現了Pro級的Jazz band,分享給大家看看摟~

  

待續...

2010日本自助 東京篇 (中)

 


Websites

[1] JR東日本旅客服務中心 http://www.jreast.co.jp/sc/suica-nex/index.html
[2]維基百科  http://zh.wikipedia.org/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